全国青年男子拳击锦标赛落幕 新疆小将获91公斤级冠军

2017年07月04日 09:09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周志东报道)7月2日,在浙江宁海举办的2017年全国青年男子拳击锦标赛上,新疆选手曼苏尔·买买提获得91公斤级比赛冠军。

  在决赛中,曼苏尔对阵河北选手侯治宇,曼苏尔在第一回合就“击倒”对手,夺得了冠军。

  据了解,曼苏尔在首场比赛面对浙江选手申屠丁杰时,打满了三回合后获胜。在随后对战江苏选手、河南选手、河北选手时,全部是在第一回合TKO。

  TKO就是技术性击倒,这种击倒是说一位选手无法继续比赛,比赛以技术性击倒结束,这是教练保护失败选手的一种方法。

  今年18岁的曼苏尔·买买提来自喀什地区巴楚县,身高两米,练拳击四年。他是2015年全国少年拳击锦标赛81公斤级第三名,去年全国青年男子锦标赛91公斤级亚军。

  “这场比赛,我用快速的前后手拳破坏了对方的进攻,控制住了节奏。”曼苏尔·买买提通过电话告诉记者。

  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教练艾克热木·巴拉提对曼苏尔·买买提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说:“作为年轻选手,曼苏尔现在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稳定了。这次比赛的优秀选手将入选国家青训队,备战青奥会。”

  据悉,本次锦标赛于6月27日至7月2日举行,有来自全国37支代表队的300多名运动员参加。新疆队派出8人参赛,获得了一个冠军、五个第五名。在去年的全国青年男子拳击锦标赛上,新疆拳击队拿下了两金两银一铜和两个第五名的成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