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学习贯彻中纪委精神

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

2017年07月05日 11: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孙健 通讯员王晓娜报道)7月3日下午,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自治区纪委随即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罗东川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王岐山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从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握纪委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对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正在开展的“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要反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脱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中央部署、自治区党委扶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以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为重点,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对全疆35个贫困县的跟踪监督,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纳入自治区第二轮巡视工作和地县巡察工作重点内容,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形成震慑。

  会议要求,要从严查处扶贫领域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查处贯彻中央脱贫工作决策部署和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和财物伸手的严惩不贷。要以铁的纪律推动扶贫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