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速递】

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开赛

新疆30名选手参加8个大项角逐

2017年07月06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报道)7月5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进行了围棋、桥牌和国际象棋的比赛,我区参赛选手一展风采。

    在围棋项目业余组个人赛中,新疆两名12岁小将冲击8强时均惜败对手;国际象棋项目5名参赛队员,首轮比赛发挥正常;桥牌项目团体赛预赛中,新疆4名参赛选手发挥良好。

    围棋项目是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开赛后,我区参加的首个比赛项目。新疆有30名选手将参加8个大项的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决赛。

    新疆体育总会秘书长于生维告诉记者,新疆开展较好的棋类项目是围棋,不仅有上百所学校将围棋列入学校第二课堂,而且在青少年中,喜爱围棋的孩子越来越多。在新疆,围棋、跆拳道和体育舞蹈3个体育项目,参与人数都超过万人。

    今年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首次增设了19个大项的群众体育比赛项目。设置群众比赛项目,是为了让普通老百姓能够参与全运会,分享体育竞赛带来的乐趣,更好地促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全面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

    于生维介绍,自治区体育局接到举办全运会群众比赛的通知后,在全疆举行了“全运惠民,我要上全运”群众比赛项目海选工作,比赛直接参与人数达万人,间接参与人数超过十万人。明年我区举行第十四届自治区运动会,也将设置群众比赛项目,让运动会惠及全疆各族老百姓。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