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一中男篮队员李浩南入选中国国奥集训队

中学生球员首次直接进入男篮国字号球队

2017年07月06日 18: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李浩南在打比赛。(图片由李浩南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军 实习生马樱报道)在最近一期国奥男篮集训通知中,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男篮队员李浩南还没上大学就进入了国奥集训名单,这也是男篮国字号球队第一次出现中学生身份的球员。

  7月5日,中国篮协发出公告,补调运动员孙鸣阳,王政博(新疆),赵晏满(吉林),沈梓捷(深圳),孙鑫(江苏),赖俊豪(浙江),文雁行(山东),李浩南(乌鲁木齐一中),视频分析孟祥麟(四川)参加国奥男篮集训。

  在这份名单中,孙鸣阳、王政博来自新疆广汇男篮,而李浩南,则是一名高三刚刚毕业的学生,现已被中国民航大学录取。

   “居然入选了国奥队,幸福来得如此突然。没有想到自己会入选国奥队集训。”李浩南非常高兴地说。

  李浩南现年17岁,身高1米97,技术非常全面,爆发力惊人,投篮手感出色。今年5月,李浩南代表国家参加在马来西亚举行的2017亚洲杯国际篮联U18三人篮球赛,并夺得冠军;今年6月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篮联(FIBA)三对三U18(18岁以下)世界杯,获得小组第三。

  李浩男的“伯乐”、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教师李河介绍,李浩南已经跟着他训练六年,李浩南酷爱篮球,且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李河说,中学生直接选入国奥队李浩南是首例,这也是学校特色教育的成果,希望能可以培养出更多像李浩南一样优秀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