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第四届运动会开幕

2017年07月13日 10:5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再努冉·安尼瓦尔报道)12日,乌鲁木齐市第四届运动会在乌鲁木齐市红山体育场开幕,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据了解,乌市第四届运动会由乌市人民政府主办,2005年举办乌市首届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举办第四届运动会对于乌市备战2018年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运动会分别设学生组、成人组、老年组3个组别,运动项目设26个大项,包括田径、武术套路、乒乓球、足球、摔跤、中国象棋、围棋、新疆方棋等,以区(县)为单位组团参赛;各单项比赛时间从5月初开始至7月底结束。参赛人数预计达到4550人,其中教练员约300人,运动员3600多人(其中包含维吾尔、回、哈萨克、俄罗斯、蒙古、锡伯等20个少数民族运动员1157名,占到运动员总数的32%),裁判员约650人。

    在各项目体育比赛前使用双语宣读《民族团结倡议书》,使用维吾尔、汉两种文字的民族团结宣传标语,把升国旗、奏国歌作为规定动作,培育各民族群众“五个认同”和爱国主义情感。运动会首次设立了民族团结风尚奖,通过竞赛规则引导,鼓励各民族体育爱好者和群众参加比赛。乌鲁木齐市第四届运动会拟定7月24日左右举行闭幕式。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由《序》《和谐与发展》《运动与健康》《创新与梦想》《尾声》五个段落组成的文艺表演。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