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回报党的恩情忠诚党的事业

2017年07月13日 11:03   来源:新疆日报

    □ 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马合木提·吐尔逊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千百年来,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各族人民在祖国大家庭里和睦相处、休戚与共,谱写了维护边疆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的壮丽篇章,各族人民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近年来,“三股势力”极力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制造民族隔阂,实施暴力恐怖犯罪活动,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损害了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破坏了新疆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三股势力”频频制造事端,针对的就是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族人民群众,就是要将维吾尔族引向灾难的深渊,其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罪恶本质及丑恶嘴脸暴露无遗。一次次血的教训告诉我们,与“三股势力”的斗争是一场严肃的捍卫祖国统一、捍卫民族团结、捍卫社会稳定、捍卫正义的政治斗争。

    作为出生成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向广大维吾尔族同胞倡议: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没有祖国的繁荣富强,就没有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我们今天的好日子源于党的好政策,源于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源于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我们每一名维吾尔族同胞都要用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亲切关怀,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保卫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共同建设伟大的祖国,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对党郑重承诺:在这场与“三股势力”生与死的激烈斗争中,我一定讲党性、敢担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稳立场、亮明态度,作对党忠诚的表率;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誓与“两面派”“两面人”作坚决斗争;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宣传党中央对新疆的特殊关怀、党的惠民政策和援疆省市对新疆的无私援助;教育好身边人,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多做促进民族团结的事,坚决抵制有损民族团结的言行。

    作为自治区卫生计生系统的一名领导干部,我郑重承诺:忠诚党的卫生事业,推进新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卫生计生事业的各项安排部署,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推进健康新疆建设;大力实施医疗惠民工程,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工作,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