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不说了,坚持到底就是冠军!”

2017年07月13日 20: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获得冠军的杨钧。(图片由自治区体育局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军 实习生马樱报道)7月13日,新疆代表团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航模国际级线操纵F2B比赛中,新疆运动员杨钧、韩新平分获金银牌,杨钧获得金牌的也是新疆代表团取得的首块金牌。

    此次比赛有来自全国的22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赛,新疆航模队有6名战将晋级决赛阶段。杨钧、韩新平二人参加的国际级线操纵特技(F2B)项目共有来自全国13名选手参赛。

    说起韩新平,在航模届可以说是标志性人物,特别是在F2B线操纵特技项目上,从事该项目已36年,1994年至2010年间,曾连获世界航空模型线操纵锦标赛F2B项目5届个人冠军,并斩获7次团体冠军。

    作为韩新平的徒弟,杨钧也是航模届的标兵,目前是新疆航空运动协会、新疆陆海空模型运动协会秘书长,新疆航模队领队教练兼运动员。至今共获得过全国锦标赛冠军14次;世界锦标赛团体冠军2次,团体亚军2次,个人季军1次;世界杯个人冠军2次。

    据了解,韩新平已是新疆体科所副所长,已经多年不在从事航模工作,这届全运会出山,就是要与徒弟杨钧一起,组成双保险,确保F2B线操纵特技项目夺牌。不负众望,师徒二人分获金银牌,也实现了新疆代表团首块金、银牌。赛后,杨钧说:“什么都不说了,坚持到底就是冠军!”

    相关阅读:

    国际级线操纵特技(F2B)是世界线操纵航空模型锦标赛项目之一。代号为F2B。参加比赛的模型飞机以活塞发动机为动力,发动机装有消音器,工作容积小于10毫升,用两根长15—21.50米的钢丝操纵飞行;最大总升力面积150平方分米;最大模型重量5千克。比赛要求在7分钟内完成双过顶、各种筋斗、倒飞、各种8字、四叶玫瑰线等16个特技动作,每个动作按完成动作的质量给予0—10分,再乘以难度系数作为正式得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