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速递:航模选手杨钧为新疆代表团夺首金

新疆已获一金一银两铜

2017年07月14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报道)7月13日,新疆代表团传出捷报,当天上午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航空模型国际级线操纵特技(F2B)项目,新疆选手杨钧不负重望,为新疆代表团夺得首金,老将韩新平获得亚军。

    截至目前,新疆代表团在航模项目上获得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在马拉松和太极拳项目上获得两枚铜牌。

    国际级线操纵特技是全运会航空模型的第一个比赛项目。首轮比赛,杨钧第一个出场,以1118.80分的成绩位列第一,韩新平以1069.17分的成绩暂列第三,韩新平的成绩仅比第二名差0.7分。第二轮,韩新平倒数第三个出场,获得1109.17分。此时两轮成绩相加,新疆队已经确保夺冠。

    压轴出场的杨钧,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和令人信服的飞行姿态,以2233.00的总分获得第一,韩新平以2178.34分位居第二。杨钧获得的金牌,也是新疆参加全运会航模项目以来的首枚金牌。

    杨钧告诉记者,第七届全运会之后,该项目被调整出全运会,全国只保留了新疆、河南、上海、四川、江西五个省市的专业队。这其中,河南、新疆、上海在航模运动中一直处于领头羊地位。

    尤其是国际级线操纵特技项目,新疆选手韩新平曾连续十多年称霸国内和国际赛事,获得过多次国际、全国冠军。杨钧在韩新平之后,将这个项目的良好势头延续。

    “新疆三大球历史上首次全部闯进全运会决赛、新疆多个项目打进全运会决赛圈,到全运会正式开赛,新疆将组建由200多名运动员参加的新疆代表团,这是新疆参加全运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代表团。”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的言语中带着兴奋。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