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暑期各族青少年“玩转”体育运动

2017年07月14日 15:5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4日电(记者白佳丽)随着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在新疆举办、新疆男篮夺得CBA冠军,新疆掀起一股运动热潮。这个暑假,很多学生不约而同选择了体育项目兴趣班,从马术、滑冰到篮球、游泳,在运动中强健体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薛定俊说,近期,体育部门将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开办一个户外营地,还将在新疆博乐市举办夏季阳光体育大会,丰富各族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因为一次游玩,梁俊梅11岁的女儿陈品婷爱上了骑马。从年初至今,只要有时间,陈品婷就会去乌鲁木齐神木园马术俱乐部训练。暑假以来,她几乎每周都去上马术课。在神木园学习马术的孩子还有很多,有的是家长有意培养孩子,几乎每天都来训练,有的是送孩子来过把瘾。

  “在一些边远牧区,马至今还是重要的交通工具,作为新疆人,我非常支持孩子学习这项运动。这个暑假,她不像以前一直窝在家里看电视、玩游戏,而是越来越喜欢户外活动了。”梁俊梅说。

  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一群热爱冰雪运动的青少年正在表演“冰上圆舞曲”。自治区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振波介绍,在第十三届冬运会后,很多孩子爱上了冰雪运动,希望通过努力训练成为冰雪运动后备人才。

  “已经有两家俱乐部与我们签订了协议,第一期花样滑冰培训班已于6月26日结束,有20名孩子参加。紧接着,又要开设第二期培训班,孩子们除了滑冰还可以参加一些科普活动,两个班都已报满。”王振波说。

  薛定俊介绍,目前新疆有国家级体育俱乐部150个、自治区各级俱乐部2000个。近年来,当地体育俱乐部持续增加,特别是热门的足球、篮球、冰雪、乒乓球等,南疆少数民族青少年还很喜爱摔跤等传统项目。体育局将从足球、篮球、摔跤等入手,开展全疆联赛,使体育活动遍及新疆城市和乡村。(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