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子手球队积极备战全运会

2017年07月14日 17: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女子手球队在训练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军 实习生马樱摄影报道)距离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竞技比赛还有一个多月,新疆女子手球队正与上海女子手球队一起训练备战全运会,7月15日,记者走进新疆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了解运动员的备战情况。

  10时30分,记者进入训练馆就看到队员们正在进行匀速跑、交叉腿跑、拉伸和传球训练,在进攻训练中,球门被整块板子封住,只留下了四个角,队员们根据自己的位置,往死角抛球,提高抛球的准确性。

  新疆女子手球队主教练于涛,是一位山东来的援疆干部,目前负责主教练工作,他在一旁不停提醒队员按照教练组安排的战术进行训练。

  于涛说:“手球这项运动对队员的身体素质要求特别高,每个人必须注意传球时的节奏与速度,以达到最佳训练效果。这段时间,队员都很辛苦,现在上海队在我们这里训练,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提高,毕竟上海队是上届的冠军球队。在备战期间,运动员每天要进行至少8小时的训练,甚至更多,就是希望通过高强度的训练,保证运动员的体能。”

  2017年全国女子手球冠军杯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手球预赛中,新疆女子手球队从众多强手中成功突围,获得直接晋级决赛资格。

  本届全运会,新疆女子手球队的目标是保六争四,队员们都充满了信心,努力训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决赛。“上海队还要在新疆训练两周的时间,之后我们会去山东、上海训练,7月31日将前往天津,经过这一段时间的集训,队员们的状态都不错,小组赛中,我们只要胜两场比赛,就能实现我们的目标。”于涛说。

  新疆籍队员阿热孜古丽·木合塔尔进入手球队已有11年,她说:“我很期待自己在决赛中的表现,希望能够再一次取得‘最佳底线’的荣誉称号。现在全体队员都在努力训练,力求更快更强,突破自我,想在决赛中有更好的发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取得优异成绩,为新疆添光彩!”

<<< 1 2  ...   12 > >>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