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海仑在莎车县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

结合实际对症下药精准脱贫

2017年07月16日 11: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行报道)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关于省级领导干部联系帮扶贫困县制度的要求,7月1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在莎车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了解莎车县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和主要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莎车县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莎车县共有重点贫困村223个,建档立卡贫困户6.08万户,贫困人口23.14万人,占全县农村总人口的33%。2016年已完成77个村、1.85万户、6.73万人脱贫摘帽,2017年计划完成76个村、2.1万户、7.85万人脱贫摘帽。

    在听取了自治区发改委、国土资源厅、公安厅、残联,新疆师范大学、自治区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莎车县脱贫攻坚汇报后,朱海仑指出,从汇报情况看,莎车县在预定时间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是可以做到的,我们对此充满信心。但也要看到,莎车县脱贫攻坚的形势依然严峻,打赢脱贫攻坚战仍然面临许多重大考验。我们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的迫切需要,坚决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结合莎车县实际,对症下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朱海仑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四个坚持”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大政府政策性援疆资金和金融融资投入,将资金用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解决影响脱贫攻坚的瓶颈制约问题,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集中优势攻破脱贫攻坚工作中就业、住房等重点、难点,形成帮扶合力;要把脱贫攻坚的过程变成做好群众工作、争取凝聚人心的过程,使群众牢固树立感党恩意识。

    会议之前,朱海仑专程前往莎车县荒地镇布瓦库木村,实地了解莎车县脱贫攻坚情况。贫困户吐尔逊·塔里甫的3个孩子都在上学,一家5口靠吐尔逊·塔里甫打零工生活。朱海仑鼓励他树立信心,努力脱贫。他说,自治区党委、政府非常牵挂贫困群众的生活,贫困户要克服“等靠要”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依靠自己的双手和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努力过上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