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我要上奥运”海选赛开启

2017年07月16日 19: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裁判员给选手们讲解参赛规则。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摄影报道)7月16日下午,乌鲁木齐的天空飘着小雨,但这丝毫不影响选手们参加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我要上奥运·奥运选拔赛”海选赛的热情。

    经过30米测速、立定跳远、绕杆测试、踢准测试、5v5对抗赛等五个项目的试训,150名选手的素质和特长得到尽情展示。接下来,裁判员将根据选手的表现情况,从中选拔优秀足球苗子进入“我要上奥运”队伍,条件优秀者还可与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直接签约,进入新疆天山雪豹人才储备库。

    据了解,为全力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足协将于2017年9月至12月举办“我要上奥运·奥运选拔赛”专项赛事。活动分为“大众海选”、“三甲集训”、“精英集成”三个阶段。按照“选拔计划”,2017年6月至7月为报名时间,中超与中甲俱乐部适龄青年梯队必须参赛,各中乙俱乐部、会员协会青年队、足球学校、高校以及业余青训俱乐部的适龄球员、队伍均可报名参赛。

    为了让更多新疆足球人才登上奥运舞台,7月5日,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启动“我要上奥运·奥运选拔赛”海选报名环节,凡年龄为16到20周岁的足球运动爱好者、足球专业学生均可报名。此外,活动还为特别优秀者适当放宽了年龄限制。至7月15日报名截止时,共收到了超过200份报名表。经过初步筛选,最终有150人进入海选环节。

    据了解,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我要上奥运·奥运选拔赛”海选结果将于7月17日前后公布,入选球员将由俱乐部承担日后参赛期间的食宿及交通费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