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团全运会比赛初战告捷

新疆选手已获得两金一银三铜

2017年07月17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报道)7月15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航空模型比赛全部结束,新疆航模队选手段志勇在遥控涡轮喷气特技(F4J)比赛中获得第六名。至此,近半个月的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暂告一段落。

  全运会新疆代表团新闻官翟鸿飞告诉记者,截至7月15日,在已开赛的全运会比赛项目中,我区选手参加了8个大项18个小项的决赛,取得2金1银3铜,2个第四名、1个第六名和1个第七名的优异成绩。尤其是新疆航模队表现出色,6名参赛运动员,获得了2金1银1铜,1个第四名和1个第七名的成绩。

  新疆代表团第十三届全运会首金、全运会新疆航模项目第一枚金牌获得者杨钧此时的心情十分复杂。有激动、有兴奋,但更多的是想表达自己的感谢。

  “没有国家体育总局对全运会的改革,阔别全运会24年的航模项目,就不会有今天这枚金牌;没有自治区体育局在2010年将我以特殊人才的方式召至新疆航模队,也不会有我今天的荣誉。”杨钧的话发自肺腑:“这枚金牌,我的发挥只占30%,其余70%都来自于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他们是我的坚强后盾和前进动力。”

  从本次比赛可以看出,航模项目重回全运会舞台,加速了航模运动的再次兴起。新疆航模队领队、自治区体育局体育训练二大队大队长马忠说,第七届全运会之后,全国只保留了新疆、河南、上海、四川、江西五个省市的专业队,但本届全运会航模项目的举行,让各省市的航模专业队如雨后春笋。应该说,全运会为航模运动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记者了解到,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工信部等部门在去年11月印发《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整体产业经济规模达到2000亿元,建立航空飞行营地2000个、各类航空运动俱乐部1000家,参与航空运动消费人群达到2000万人等目标,为航模运动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新疆航模队在本届全运会上大放异彩,是新疆多年坚持发展航模运动的最好回报。从1994年开始,新疆每年都会举办一届青少年航模赛事,参加人数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上千人,青少年参与航模运动的人数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新疆航模队在韩新平、杨钧等优秀运动员的带领下,训练高标准严要求,勇于拼搏,向更高、更快、更强发起冲击,不断地超越自己,战胜自己,很好地向大家展示了体育精神的内涵。”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说,作为群众体育比赛项目,航模运动取得的优异成绩,将促进我区各族群众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同时也会推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更好地发展,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体育氛围。

    全运会:新疆代表团航模比赛大丰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