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预赛全部结束

新疆206人获决赛资格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7年07月18日 10: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报道)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竞技体育项目的预赛已全部结束,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截止7月17日,新疆已获得18个大项、71个小项的决赛资格,将有206名选手参赛,取得历史性突破。

  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肖新国告诉记者,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共设置了32个大项、398个小项。我区参加了19个大项、174个小项的比赛,有206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远远超出上届全运会的121人,是新疆代表团进入决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三大球’项目同时进入全运会决赛,对我区来说也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肖新国说,男子足球U20、U18闯进决赛,男子、女子篮球成人组全部进入决赛,男子、女子沙滩排球满额参赛,气排球项目进入决赛。

  从我区参加全运会预赛的整体情况分析,我区的马术、拳击、射箭、跆拳道、沙排、足球等优势项目的竞技水平在原有基础上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肖新国告诉记者,男女射箭项目,本次预赛成绩都排名前三。拳击项目的团队整体实力有了很大提升,上届全运会有7人进入决赛,本届共有10人进入决赛。同时,拳击项目还涌现出一些年轻选手,他们首次参赛就表现出色,如75公斤级的选手阿依木·哈那提、60公斤级的选手阿卜杜热伊木·麦麦提等新生力量,在预赛中都取得了前三名的好成绩。

  在一些潜在优势项目上,我区选手表现亦可圈可点。如射击项目中的男子步枪选手王东初、未来,男子手枪选手王哲浩,他们的预赛成绩都在前三名。新疆女篮时隔52年,再次闯进全运会决赛。

  “古典式摔跤项目,多年来一直准备着打一场翻身仗。”肖新国说,在第五届全运会之前,摔跤是新疆的优势项目。但此后的30多年里,我区选手再未取得一块全运会金牌。本届全运会,摔跤项目共有16人进入决赛,他们厉兵秣马,期待站上最高领奖台。

  记者了解到,男子足球U18的决赛将于7月25日—8月3日举行,拳击项目将于8月3日—13日举行,柔道项目将于8月7日—10日举行。

  “新疆在本届全运会预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既反映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体育事业的重视和支持,也与国家体育总局和19个援疆省市对新疆体育的关心和帮助密不可分。”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说。

  “我们将利用全运会的平台,扩大全民参与度,激发百姓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和赛事的热情。”聂春说。

    全运会:新疆代表团航模比赛大丰收

   【全运人物】“双保险”师徒夺冠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