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第六届乡村艺术节暨曲子文化节将于7月25日举行

2017年07月18日 11: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发布会现场。

  天山网讯(通讯员徐承秀 马建勋 陶维明摄影报道)7月17日上午,笔者从呼图壁县举行的第六届乡村艺术节暨曲子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自治区文化厅、昌吉州人民政府主办,由呼图壁县人民政府、新疆艺术研究所(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承办的“新疆第六届乡村艺术节暨曲子文化节”将于2017年7月25日开幕。

  本届乡村艺术节暨曲子文化节将秉承“弘扬传统,人文交流,文化瑰宝,创新发展”的理念,以“保护非遗 致敬经典”为主题,开展各项系列活动。届时,大型新疆曲子现代戏《阿同汗》、12支民间队伍赛事等活动,规格更高、规模更大、范围更广。

  发布会上,呼图壁县新疆曲子青少年培训基地表演了《新疆曲子曲牌器乐合奏》,五工台镇小曲子协会表演了坐唱《访友》,向现场嘉宾展示了新疆曲子。

  据了解,呼图壁县作为新疆曲子的重要传承地,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新疆乡村艺术节暨曲子文化节,有力地促进了新疆乃至西北五省曲子艺术的传承创新和繁荣发展,目前,“百年乡村小曲子 传承之地呼图壁”的文化品牌已享誉全疆并走向了全国。

  近五年来,呼图壁县通过新疆乡村艺术节暨曲子文化节平台,创新题材,完善内容,创编了一批反映群众生产生活、反映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小曲子作品,让群众广泛参与、零距离接触,打响了“百年乡村小曲子,传承之地呼图壁”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