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团206人闯进全运会竞技项目决赛

2017年07月19日 09:41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马磊报道)还有40天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就将在天津开幕,新疆代表团已有206名选手获竞技体育项目18个大项、71个小项的决赛资格,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7月18日,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肖新国说,本届全运会新疆“三大球”项目同时进入决赛,也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特别是男子足球U18、U20闯进决赛,男子、女子篮球成人组也全部进入决赛。

    肖新国表示,打入全运会“三大球”项目决赛,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自治区体育局对群众喜爱的运动项目的大众普及、青训竞技水平的提高及职业化探索的提升。

    此外,从参加全运会预赛的情况来看,新疆的马术、拳击、射箭、跆拳道、沙排、足球等优势项目的竞技水平在原有基础上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在一些竞技体育优势项目上,运动员们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的预赛已全部结束,经过4年精心备战,新疆竞技体育项目参加了19个大项、174个小项的比赛。而上届全运会,新疆只有121名运动员进入决赛,所以本届全运会是新疆代表团进入决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全运会开幕式之前,新疆男子足球U18的决赛将于7月25日至8月3日举行,拳击项目将于8月3日至13日举行,柔道项目将于8月7日至10日举行。

    据悉,本届全运会8月27日开幕,9月8日闭幕,竞技体育项目共设置了32个大项、398个小项。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