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罗拉国家功勋歌舞团演绎别样舞曲

2017年07月21日 23: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7月21日晚,在新疆话剧团剧场,塔吉克斯坦罗拉国家功勋歌舞团歌舞晚会精彩上演。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摄影报道)7月21日晚,在新疆话剧团剧场,参加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的塔吉克斯坦罗拉国家功勋歌舞团的演员们带着一场歌舞晚会登上了舞蹈节的舞台。

  当晚21时,等待已久的大幕终于拉开。舞蹈《盛宴》以舞为媒,优美的舞步、摇曳的裙摆上了演一场视觉盛宴;在民乐《商队》的音乐中,远处驼铃悠扬,商人们脚下的丝绸之路引领着驼队走向繁华都市;在舞蹈《美丽的家乡》中,演员们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沐浴着温暖阳光迎接幸福生活……

  “我特别喜欢晚会中的乐曲演奏,演员们都是现场演奏,诚意满满,就像听音乐会一样,很好听。”观众李星说。

  塔吉克斯坦罗拉国家功勋歌舞团隶属于塔吉克斯坦文化部,在伊朗、印度、法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并得到好评。“罗拉”在塔吉克语为“盛开的红色鲜花”,象征着友谊和团结。

  “第二次来到中国新疆参加舞蹈节,面对我们的老朋友,我们准备的是全新创作的舞蹈、民乐。”塔吉克斯坦罗拉国家功勋歌舞团歌舞晚会艺术指导哈洛夫·库尔班纳利说。

<<< 1 2  ...   6 > >>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