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歌舞团艺术指导:创作新节目,送给新疆的老朋友

2017年07月21日 23: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7月21日晚,在新疆话剧团剧场,塔吉克斯坦罗拉国家功勋歌舞团歌舞晚会精彩上演。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摄影报道)7月21日晚,筹备多日的塔吉克斯坦罗拉国家功勋歌舞团歌舞晚会正式与观众见面。一直站在后台的艺术指导哈洛夫·库尔班纳利在看到观众热情的掌声后,欣慰地笑了。

  “时隔六年再次来到这里,感觉还是很亲切的。和上次来一样,自从我们下飞机的那一刻,看到的就是新疆人民热情的笑脸。”哈洛夫·库尔班纳利说。

  早在2011年,塔吉克斯坦罗拉国家功勋歌舞团歌就参加了第二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再次受到组委会的邀请,这一次,塔吉克斯坦罗拉国家功勋歌舞团歌带来了由塔吉克斯坦艺术家全新创作的舞蹈和民乐演奏。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国外演出这些新创作的节目,送给我们的老朋友。”哈洛夫·库尔班纳利说。

  再次来到中国,参加舞蹈节,哈洛夫·库尔班纳利说自己依旧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而来的。2011年参加了舞蹈节后,塔吉克斯坦就从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上取得经验,经过了几年的累积,于去年在塔吉克斯坦举办了首届舞蹈节,邀请了中国、俄罗斯等国家参加,受到了广泛好评。

  “去年举办舞蹈节,我们学习这里的组织模式,也设立了分会场,惠及了我们国家各地的群众。从邀请外国代表团到接待、安排剧场,我们都从这里取得了宝贵经验。”哈洛夫·库尔班纳利说。

  近几年,无论官方活动还是民间交往,中国和塔吉克斯坦在文化上的交往和交流就从未间断。哈洛夫·库尔班纳利说,这既是展示自我的机会,更是学习的舞台,同时也是与友人重聚的时刻。

  “我们期待第三次、第四次登上这个舞台,同时也诚挚地邀请中国艺术家们前往塔吉克斯坦演出。”哈洛夫·库尔班纳利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