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在乌鲁木齐精彩上演

2017年07月22日 00: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在新疆艺术剧院上演。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摄影报道)绚丽的灯光,震撼的音响,立体的舞台……7月21日晚,根据红色经典电影《冰山上的来客》改编的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在新疆艺术剧院上演。

  《冰山上的来客》根据同名电影改编,讲述了建国初期驻守在帕米尔高原上的人民解放军各族官兵,和当地塔吉克族人民一起,为捍卫共和国新生政权团结战斗、共同摧毁旧社会反动残余势力的阴谋,维护祖国统一的感人故事。

  音乐剧运用歌声和舞蹈,将整个故事完整地呈现给观众,节奏紧凑、扣人心弦。边防战士阿米尔被地主派来的假古兰丹姆迷惑,解放军的情报有可能遭到泄露时,现场观众也紧张地握紧了手。

  随着假古兰丹姆被识破,驻守在帕米尔高原边防线上的解放军赶走了入侵的外敌,真正的古兰丹姆和阿米尔结成连理,整个音乐剧进入了高潮,也引来了现场观众的掌声不断。

  该剧由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于2003年创作并上演,曾获得过多项国家及自治区级奖项。日前,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再度创作复排,参演2017年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

  已经退休的乌鲁木齐市民李灿告诉记者,上一次观看《冰山上的来客》的故事还是40年前,当时看的还是黑白电影。时隔多年,又一次在环境和舞台效果这么好的情况下看到这个故事,并且是以舞蹈和音乐的方式表现出来,非常兴奋。

  “这个故事有非常好的教育意义,通过这部音乐剧,希望能够让他们对当时的历史背景有所了解,同时对各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有更深的体会。”李灿说。

  这部音乐剧融音乐、舞蹈、戏剧为一体,将独具新疆特色歌舞元素与现代流行音乐表现技巧和手法相结合,使其地域风采、民族特色更加浓郁。音乐也进行了重新配器制作,更符合现代审美、视听效果。场景也经重新取景并投影在舞台上,使得现场感更为强烈。

  《冰山上的来客》除7月21日、22日在新疆艺术剧院演出外,还将启动全疆巡演,赴新疆部分地州市巡演18场左右。

<<< 1 2  ...   5 > >>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