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场精彩演出点燃观众激情

2017年07月22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7月21日,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大型民族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在新疆艺术剧院首演。

  新疆日报讯(记者阎蓉 汤永摄影报道)7月21日晚,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舞蹈节开幕后第一天的演出就将舞蹈节的氛围推向了一个高潮。当晚,红色经典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塔吉克斯坦罗拉国家功勋歌舞团歌舞晚会、波兰凯尔采舞剧院爵士和现代舞晚会以及澳门演艺学院青年舞团舞蹈晚会分别在新疆艺术剧院剧场、新疆话剧团剧场、新疆人民剧场和铁路工人文化宫激情上演。

  无论是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紧张曲折的剧情,悦耳动听的音乐,高亢嘹亮的唱腔,还是塔吉克斯坦罗拉国家功勋歌舞团为观众们奉献的22个极富特色的舞蹈和民乐表演节目,抑或是来自波兰的艺术家们用富有张力的肢体动作结合音乐的强劲节奏,诠释的现代城市生活中人们纷繁多彩、相互友爱的日常生活,都令现场观众沉浸在美好的艺术享受中。

  观众周女士走出新疆话剧团剧场后还沉浸在美妙的艺术氛围中,她激动地说:“期待已久的舞蹈节终于来了,第一天的演出就让我大饱眼福。舞蹈节是让我们群众享受高雅艺术、开阔眼界、增强艺术修养的好平台。”

  看过2003版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的观众陈敏又特地来观赏复排的《冰山上的来客》,她说:“经典就是经典,两个版本的音乐剧各有特色,都非常精彩,我很期待舞蹈节随后几天的演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