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节精彩节目异彩纷呈

2017年07月22日 11:29   来源:新疆日报

7月21日,大型民族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在新疆艺术剧院剧场首演。

  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

  时间:7月21日晚 地点:新疆艺术剧院剧场 演出单位: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

  演出实录

  蓝天白云下,洁白的冰山雪峰屹立;哨所旁,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战士们手握钢枪保卫祖国……这是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中的一幕。该剧分《来自远方的新娘》《大雪弥漫的冰山》《晶莹闪光的魂灵》《谁是真正的玫瑰》和《雪后初晴的高原》五幕,融音乐、舞蹈、戏剧为一炉,同时充分吸纳现代流行音乐表现技巧和手法,地域风采、民族特色更加浓郁,时代感更加强烈。此外,该剧保留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电影插曲,并对此做一定改编,既演绎一种“怀旧情结”,又具有时代感。

  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党委书记刘洪平介绍,此次复排的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全部主创、演职人员由青年演员担任,音乐制作更加符合现代审美。此外,为方便巡演,舞台美术设计在不损害整体表现效果的情况下更加轻巧便利。

  点评 新疆文艺评论家黄适远:

  《冰山上的来客》是一部很不错的音乐剧,它根据同名电影改编而成,采取音乐、舞蹈、戏剧等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将少数民族的音乐语言与流行唱法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让人耳目一新,同时也传递了正能量。这部剧立足点非常好,体现了各个民族都是一家人,应该团结在一起共同维护祖国统一这个主题。我们在找寻题材和节目编排的时候,应该多寻找一些民族团结题材。此外,该剧大胆起用年轻演员,音乐制作更加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这部音乐剧不是对同名电影的简单重复,而是当代审美的艺术表达。(本报记者贾春霞)

<<< 1 2 3 > >>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