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援疆足球“青训营”为新疆青少年梦想领航

2017年07月23日 11:09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1日电 2017年8月,广东省将在对口支援的新疆喀什地区开设足球“青训营”,以挖掘培养足球苗子。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了解到,广东省决定同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广州体育学院开展合作,在喀什地区疏附县开设足球后备人才培训基地,通过派遣专职教练员讲师,为青训基地提供技术支持,定期组织当地中小学教练培训等,推进系统化青少年足球培训。此外,青训基地还将选拔优秀足球苗子,到广州体育学院足球学院接受系统和专业的培养。

  “经过调研,我们发现在喀什地区的中小学,超过80%的男孩子喜爱足球。”广东省援疆干部、广东省体育局足球运动中心训练科王亮介绍,足球运动在当地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加上居住在高原地区少数民族天生具备的身体素质和生理特征,为足球运动在喀什地区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广阔的前景。

  目前,疏附县有小学86所,初级中学11所,其中多数学校都设有足球队,依托广东援疆足球“青训营”,将具备条件的学校纳入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今后,越来越多的新疆孩子有望凭借良好的“脚下功夫”走出新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