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建国际雪联认证标准滑雪跳台

2017年07月23日 18: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跳台设计师岛野敏幸接受记者采访。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摄影报道)7月22日,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与日本著名滑雪跳台设计师岛野敏幸签约,开始建设新疆首个达到国际雪联认证标准、可以承办冬奥会比赛的大跳台。

    该滑雪跳台将建于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高山滑雪道的东北部,完全以奥运会标准建设,预计2017年完成项目一期工程,2018年建设第二期工程。

    同时,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将于今年12月28日承办首届一带一路世界跳台滑雪邀请赛,邀请赛的主场地就将在新建的跳台举办。

    记者了解到,设计师岛野敏幸在大跳台设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在日本经过国际雪联认证的8个跳台中,他亲自设计和参与设计的有5个。

    岛野敏幸说:“在全世界没有完全一样的跳台,我会根据场地的坡度、高度、风向等气象报告,设计只有这里才有的的大跳台。我希望这里将来能培养出一支参加冬奥会的队伍。”

    据了解,2017年2月25号,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给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授予了“国家体育训练基地”的称号。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