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我区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齐心协力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2017年07月24日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范春海 孙伟霞 任春华 张婧 刘维 古丽米热·木沙 戴王芳 寇俊峰 牛斌 董晔波报道)7月22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研究部署我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各族干部群众在收听收看了会议报道后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尼勒克县各乡(镇)场各村队、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均以视频会议形式聆听了会议实况。会议结束后,各参会人员分成7个小组,计划利用“百日攻坚”行动,实施集中攻坚。“我们要以尼勒克县5个深度贫困村为主战场,集聚各方资源力量,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向最难啃的硬骨头精准发力,全力攻克坚中之坚、贫中之贫。”尼勒克县扶贫办主任牛军祖说。

  “自治区党委提出在精准扶贫上聚焦发力,这为今后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立足牧场实际,场党委将认真梳理整理用好中央各项惠民政策,用好中央专项资金,紧密结合自治区和社会力量,形成脱贫攻坚合力,多渠道引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让各族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额敏县萨尔也木勒牧场党委书记唐刚说。

  在自治区主会场参加会议的和田县纪委副书记、驻和田县布扎克乡亚依力干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麻青说:“这次会议不仅坚定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也为我们扶贫攻坚指明了方向。我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争取带领全村村民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2018年和全县一道如期脱贫摘帽。”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扶贫办主任布帕提曼·买买提依布拉音说:“克州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州15.66万贫困人口全面脱贫,9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4个贫困县市全部摘帽,今年,克州将立足固边抓脱贫、抓好脱贫为固边的战略思想,以抵边村脱贫攻坚为切入点,以农牧业提质增效和农牧民增收为根本点,开展更深层次、更有效的脱贫攻坚工作,相信克州一定能如期脱贫,与全疆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扶贫办主任陈晓龙说:“这次会议为我们找准了贫困原因,目标明确,脱贫措施更精准、责任主体更明确。今后,我们将在集中脱贫攻坚和长期稳定巩固脱贫上发力。”

  7月23日,乌什县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充分调动和汇聚全县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的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实现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今后将紧盯脱贫总目标,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和援疆扶贫四大格局,抓住‘两不愁、三保障’两个关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精准战’‘决胜战’。”乌什县扶贫办主任王汉卿说。

  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呼和浩特呼尔村第一书记许磊说,会议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指明了实践路径。作为村第一书记,要从实际出发,及时了解政策信息,通过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方式,正确引导困难群众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评论:向最难啃的硬骨头聚焦发力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