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军90周年】

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交响音乐会将在乌鲁木齐举行

2017年07月25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主办,新疆艺术剧院承办,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新疆爱乐乐团)演出的“永远的军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交响音乐会将在乌鲁木齐上演。

    据悉,本场音乐会分为“星火燎原”“佑我中华”“忠诚于党”三个乐章,讲述从1927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创建,到十八大以来军队的发展历程。音乐会上,观众不仅可以观赏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还可以欣赏歌剧《江姐》中的经典选段。音乐会还将上演《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黄河》《我的祖国》等人们耳熟能详、充满力量与信念的经典曲目,通过独唱、合唱、配乐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带领观众感受中华儿女不屈不挠、乐观勇敢的精神,聆听祖国母亲容光焕发、深沉有力的声音。

    新疆艺术剧院爱乐乐团团长、本次音乐会总导演王晓亮表示,音乐会的筹备从今年6月初开始,曲目经过精挑细选,演出形式与舞台效果也经过精心筹划,演出阵容强大。“希望这场音乐会能以军队建设的成绩和蓬勃向上的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王晓亮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