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售票6500多张 免费派送2500多张门票

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文化盛宴

2017年07月25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7月24日上午,乌鲁木齐市民王红在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人民剧场售票处咨询每天免费派票的时间和场次。“今年的舞蹈节给我们老百姓很多福利,我们可以使用自己的身份证免费领取舞蹈节的门票。今天咨询了相关情况,我明天一大早也要过来排队,看能不能领上舞蹈节的免费门票。”

    “今年舞蹈节组委会加大了免费派票的力度,每天10时就能看到很多市民自觉在这里排队等候派票,大家都想看舞蹈节的演出,这让我们工作人员特别高兴,觉得再辛苦都值得。”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票务组工作人员李宁如说。

    李宁如说:“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启动窗口售票第一天,有位市民花了7760元买了5个场次的32张票。很多买票的人都说,能以一两百元的价格,在家门口看到来自异国他乡以及国内顶级院团的高水平舞蹈演出,真得很划算。今年舞蹈节,观众们的热情很高。”

    7月24日中午,在新疆艺术剧院剧场舞蹈节售票处,20岁的大学生阿尔帕提·艾尼瓦认真地看着演出日程表,准备挑选几场然后购票。“能在自己的家乡欣赏来自国内外著名舞蹈团体表演的机会特别珍贵,我不想错过这样的机会。听说今年还有媒体抢票的环节,我打算在网上搜一搜,看能不能抢到。”阿尔帕提·艾尼瓦笑着说。

    据自治区文化厅市场处副处长、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招商票务组副组长刘岚介绍,自7月1日起,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线上线下售票已经达到6500多张,其中,单日售票量最高为500多张。

    “比起售票,在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上,我们更多的是惠民,给群众免费送票。舞蹈节开始以来,媒体抢票和免费派票达到了2500多张。我们已经组织了三场公益专场,慰问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以及环卫工人。今后我们还将追加媒体抢票和免费派票的数量,还将继续组织公益专场,让更多老百姓能在家门口免费享受文化盛宴。”刘岚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