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新疆创作动员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2017年07月25日 12:0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阿比拜报道)7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召开“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新疆创作动员会,来自新疆画院、自治区文化馆、新疆美术家协会、兵团美术家协会、自治区各大院校美术学院以及各地州市美术家协会、画院的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部将于2017年至2021年组织实施“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将于2019年和2021年分别举办大型主题性美术作品展览,将新推出的优秀作品与中国美术馆等馆藏的经典作品共同展示,其中的优秀作品将由中国美术馆代表国家收藏。

    “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积极鼓励并扶持优秀中青年创作人才参与创作,文化部艺术司将委托中国国家画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于2017年10月至2019年6月举办“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研究班”,面向全国范围内的艺术院校中青年美术教师、全国画院系统中青年创作人员、解放军系统中青年美术创作骨干招生,结合创作实际开展主题性创作的集体教学和研究,培养一批主题性美术创作的优秀中青年人才,同时,完成工程的创作任务,推出一批优秀作品。

    动员会上,新疆画院院长白钢介绍了此次创作工程实施方案、选题参考范围及申报工作安排等相关情况。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动员新疆美术家积极参与本次创作工程,并表示我区将推荐有实力的中青年创作人才参与“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研究班”。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