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舞蹈家们来啦!

“舞动梦想”文化体验周公益活动之旅如约开启

2017年07月25日 16: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蒙克巴依尔•赛吉美朵(左)与曼热满热•斯尔力克(右)换上服装“切磋”舞艺。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实习生王镜雯摄影报道)缘分因舞蹈而结,他们因舞蹈而来。7月25日,参加“舞动梦想”文化体验周公益活动的小学员们,从天山南北会聚新疆乌鲁木齐,准备开启多彩奇幻的一周之旅。

  “舞动梦想”文化体验周公益活动是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网络舞蹈互动季的重要组成活动之一,由天山网承办。活动从7月26日持续至31日,邀请了来自和田、阿克苏、库尔勒、吐鲁番、哈密、塔城、乌鲁木齐等全疆各地的16名热爱舞蹈、家庭困难的孩子,与舞蹈大咖一起开启梦想之旅。活动期间,新疆著名舞蹈演员古丽米娜将为孩子们进行专业的舞蹈培训。此外,天山网还将组织大家观看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的演出,参观自治区博物馆、科技馆,带领他们以舞会友,与乌鲁木齐市热爱舞蹈的儿童交朋友、结对子,共同畅玩游乐场、观看精彩电影。

  蒙古族女孩蒙克巴依尔•赛吉美朵今年8岁,来自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学习跳舞刚刚2年,比起同龄的孩子,蒙克巴依尔•赛吉美朵学习跳舞时间稍晚,但这阻挡不了她对舞蹈的热爱。“我太喜欢跳舞了,刚开始跟专业老师学跳舞时,压腿时腰很疼,但是从来没想过放弃。” 蒙克巴依尔•赛吉美朵说,学跳舞虽然很苦,但是每次站在舞台上,看到大家发自真心给她鼓掌,就感觉很快乐。当听说,这次公益活动中有专业舞蹈老师来给大家指导动作时,就让爸爸妈妈为自己报了名。回去后,她要把学到的技能表演给自己的舞蹈老师看,同时也希望在活动中认识新朋友,以后一起学舞。

  说到结识志同道合新朋友,蒙克巴依尔•赛吉美朵在报到时便认识了一个,她便是同样来自塔城的哈萨克族女孩曼热满热•斯尔力克。今年12岁的曼热满热•斯尔力克“舞龄”已有8年,早在4岁时,便跟着电视学跳舞,并且经常参加比赛,具有丰富的舞台经验。后来爸爸妈妈认为她有舞蹈天赋,便送她到舞蹈班跟随专业老师学习。从此,每逢周末和假期,身边的小伙伴都去玩耍时,她却心甘情愿地去舞蹈班练舞,不怨也不悔。“舞蹈能给人带来美的感觉,也让我变得更加自信,跳舞对于我来说是一种乐趣。” 曼热满热•斯尔力克说,很高兴能被选中参加“舞动梦想”文化体验周公益活动,更没想到一到乌鲁木齐,就认识了同样喜欢舞蹈的小老乡。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