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新疆乡村艺术节暨曲子文化节在呼图壁县开幕

2017年07月25日 17: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开幕式颁奖现场。

  天山网讯 7月25日,第六届新疆乡村艺术节暨曲子文化节在呼图壁县文化馆开幕。吸引了来自疆内外的13支代表队前来这里同台演绎,共同传唱新疆曲子,使新疆曲子戏的艺术魅力在此期间大放异彩,更具多元化。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厅、昌吉州人民政府主办,呼图壁县政府、新疆艺术研究所承办,以“保护非遗 致敬经典”为主题,秉承“弘扬传统、人文交流、文化瑰宝、创新发展的理念”开展各项活动,旨为通过节庆平台创编一批反映当今发展的各项成果、文化繁荣、群众生产生活、民族团结等喜闻乐见的小曲子作品,让各族群众广泛参与、零距离接触曲子文化,提升幸福感,打响“百年乡村曲子,传承之地呼图壁”这张文化品牌。

  据了解,此次文化节和往年相比时间较短,举行了新疆曲子现代戏《阿同汗》首演、新疆曲子艺术研究培训班,各地精品剧目汇演等各项活动,既有学术的研究,又有曲子技艺的展示,使本届文化节规格更高、规模更大,范围更广。

<<< 1 2 > >>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