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女投江》:一部让人感动的芭蕾舞剧在乌鲁木齐上演

2017年07月26日 00: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八女投江》在新疆人民会堂上演。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摄影报道)7月25日晚,在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上,由辽宁芭蕾舞团原创的芭蕾舞剧《八女投江》在新疆人民会堂上演。

  《八女投江》演绎了抗日战争时期,东北地区耳熟能详的八女投江革命故事,当这个故事由唯美的芭蕾舞呈现出来时,给人意想不到的震撼。该剧以芭蕾舞的形式呈现出来,将故事演绎得浪漫中有悲壮,悲壮中有唯美,同时传递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

  在这部作品中八位年轻的芭蕾舞演员饰演的八位女战士显示了大义凛然的革命气质。

  剧中,《松花江上》《东北秧歌》《阿里郎》等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抒情音乐,与西方芭蕾舞的巧妙结合,让故事本身显得更加生动、更有色彩。而舞美和服装方面,《八女投江》巧妙地提供了多变的空间,加上服装设计的准确和简洁,让肢体表现充分而优美。

  乌鲁木齐市民冯霞表示:“以前对于芭蕾舞的印象只局限于《小天鹅》,没想到中国抗战故事也能通过芭蕾舞来呈现。看完以后只能用‘震撼’来表达我的感受,画面太美了,演员跳的也特别有激情,让我能够真正的跟剧情和人物产生共鸣。”

  据《八女投江》主创透露,为了将这部剧打造成为让大家认可的原创作品,他们在忠于现实的同时又张扬时代精神,在排演过程中演员与剧中角色同悲喜。为了更好的配合剧情推进,在音乐、舞美、灯光、服装等方面进行了多次改进,最终呈现出独特的诗意和美感。

<<< 1 2  ...   8 > >>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