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对孙政才同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的决定

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定 坚定坚决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陈全国主持会议

2017年07月26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报道)7月24日,中共中央决定对孙政才同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24日晚,自治区党委立即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党中央对孙政才同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的决定。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决定,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对孙政才同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是英明果断、完全正确的,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我们党坚持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充分说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决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地做到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

  会议强调,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政治理想,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上来,坚定坚决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定就是命令,有令必行、令行禁止,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令畅通。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牢固树立新疆虽然处于反分裂斗争前沿阵地和主战场、反恐维稳任务重,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利剑高悬、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自治区党委常委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从政,带头接受监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会议强调,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视察新疆时和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以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等为重点,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扎扎实实做好稳定发展的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肖开提·依明、徐海荣、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田文、沙尔合提·阿汗、彭家瑞和自治区副省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