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工作能手】“服务群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记乌恰县科技局驻克孜勒库鲁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买买提沙布尔·阿尔孜

2017年07月26日 15:31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古力米热报道)“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周一清晨,位于新疆乌恰县乌鲁克恰提乡克孜勒库鲁克村100公里处的玉其塔什草原上,响起庄严的国歌声,牧民们排成整齐的队伍仰望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迎风飘扬的国旗、草原、毡房和柯尔克孜族牧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景。

  “今天大家都准时参加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我感到非常欣慰,现在,给大伙讲一讲国家对护边员待遇进一步提高的优惠政策。”升国旗仪式一结束,买买提沙布尔·阿尔孜就开了腔。

  买买提沙布尔·阿尔孜是乌恰县科技局驻克孜勒库鲁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乌恰县科技局驻村队伍由4人组成,进入5月以来,村民纷纷进入夏牧场玉其塔什草原开展牧业生产,为了更好地为夏牧场的村民们提供服务,工作队决定,将工作队分为两组,每组两人,一组在村里为留守村民服务,一组和村民一起转场到玉其塔什草原开展工作。

  “现在,国家对护边员的生活待遇越来越高了,护边员是一份非常光荣的职业,希望咱们村里有更多年轻人都能主动加入护边员队伍,为保卫国家付出一份力量。”买买提沙布尔·阿尔孜的宣讲引来村民的阵阵掌声。他紧接着讲道:“另外,国家这些年对大学生的奖励政策也越来越好了,考上大专的奖励2000元,考上本科的奖励3000元,考上研究生的奖励5000元,教育改变命运,我们一定要鼓励和支持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让他们能更好地建设家乡。”

  宣讲完毕,买买提沙布尔·阿尔孜带着一名工作队员跨上马,急匆匆地赶往了村民古丽巴哈·尼莎巴依家的牧业点。

  原来,古丽巴哈的丈夫有酗酒的恶习,每次酗酒后都会撒酒疯,工作队对古丽巴哈的丈夫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让他在村民大会上做了深刻检讨,同时工作队还充分发挥村妇代会维权作用,连续两个月对古丽巴哈的丈夫进行了跟踪式教育。

  买买提沙布尔·阿尔孜说:“现在我们看见古丽巴哈正和丈夫一起放牧,可喜的是她的丈夫已经两个多月都没有再酗酒了,我们就放心了。”

  买买提沙布尔·阿尔孜说:“群众在哪里,工作队就会坚守在哪里,扎实为群众服务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