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梦想”文化体验周公益活动:16名孩子一起学跳《锦绣中华》

2017年07月28日 20: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小学员们正在加紧学习排练舞蹈《锦绣中华》。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再来一遍,不错,跳得一次比一次好!”舞蹈老师吐尔艾力·吐尔迪一边用手打着节奏,一边鼓励着孩子们。另一名舞蹈老师艾丽菲热·艾海提则在前面领舞。

    7月28日上午,16名来自全疆各地州参加“舞动梦想”文化体验周公益活动的小学员,在两位舞蹈老师的指导下,用心地学习着舞蹈《锦绣中华》。这是一支融入了多个民族的舞蹈元素的舞蹈“串烧”。

    “舞动梦想”文化体验周公益活动,是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网络舞蹈互动季的重要组成活动之一,由天山网承办。参加本次公益活动的孩子们将在7月30日的“舞动梦想”文化体验周公益活动汇报演出时,表演舞蹈《锦绣中华》,所以孩子们学得都很卖力。

    合着音乐,小学员们一会儿跳起维吾尔族舞蹈,一会儿,又跳起蒙古族舞蹈,随后又转换成藏族舞蹈。随着音乐的变化,各民族的舞蹈动作之间完美的过度。

    一曲《锦绣中华》,通过孩子们的演绎,将中华民族舞蹈文化的魅力尽情绽放出来。

    6岁的王丽媛因为之前学过舞蹈,有一定的舞蹈功底,老师讲解的每一个动作,她都能做到位,很受两位舞蹈老师的喜欢。

    小学员麦迪娜·木太力甫第一次学舞蹈,跳的时候有点胆怯,休息的时候,她的爸爸来到现场为她加油。

    来自乌鲁木齐市的6岁的娜孜拉·塔依尔曾参加过《非常6+1》,此前还通过了《出彩中国人》海选,跳舞的时候不仅动作到位,表情也很赞。

    来自额敏县的12岁的曼热满热·斯尔里克说,她喜欢站在舞台上表演的感觉,“跳舞让我更加自信”。

    舞蹈老师艾丽菲热·艾海提说,这些孩子中只有少数几个孩子有一定的舞蹈功底,大多数孩子虽然都是第一次接触学习舞蹈,但孩子们学得都很认真,每个舞蹈动作要领都很快就掌握了。

    “只要坚持,每个孩子都能实现舞蹈家的梦想。”艾丽菲热·艾海提说。

休息间隙,舞蹈老师艾丽菲热·艾海提给小学员娜孜拉·塔依尔扎头发。

两名小学员在加紧学习、排练舞蹈《锦绣中华》。

小学员们在跳舞蹈《锦绣中华》中的维吾尔族舞蹈片段。

一名小学员在表演中。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