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献舞 俄罗斯风情洋溢乌鲁木齐

2017年07月29日 16:27   来源:天山网原创

俄罗斯菲力波夫卡林卡儿童民族舞蹈团舞蹈晚会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段清宇摄影报道)当欢快的音乐响起来,身着俄罗斯传统民族服饰的舞者们旋转着登上了舞台。炫目的饰品、耀眼的服装,独特而优美的舞步,让整个现场都充满了浓郁的异域风情。7月28日晚21时,参加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的俄罗斯菲力波夫卡林卡儿童民族舞蹈团舞蹈晚会在新疆木卡姆艺术团剧场进行首演。

  舞台上快乐奔跑着的,是十余个绑着彩色丝带的小姑娘。她们的舞姿灵动优美,动作一气呵成,动感十足,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俄罗斯菲力波夫卡林卡儿童民族舞蹈团组建于1968年,是俄罗斯最具特色的儿童民族舞蹈团之一。其演出的舞蹈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俄罗斯的人文风情和传统习俗,曾多次参加俄罗斯国家级重大活动,并与俄罗斯多名著名艺术家合作演出,多次被授予国家级的荣誉。

  据该团团长菲力波娃·伊莲娜介绍,这是他们第二次来到新疆表演。此次舞蹈节该团的27名舞蹈演员带来了24个节目,其中《灯笼舞》是该团2001年在中国参加演出时特意排练出来送给中国观众的礼物。

  “我们很感谢这个平台,能让我们有机会将本国舞蹈展现给中国观众们,也能在这里与其他各国的优秀舞团进行学习交流。”菲力波娃·伊莲娜说。

  7月29日晚,俄罗斯菲力波夫卡林卡儿童民族舞蹈团舞蹈晚会还将在新疆木卡姆艺术团剧场演出一场。7月30日、31日,将在铁路工人文化宫进行演出。

<<< 1 2  ...   4 > >>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