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娃娃跳起中国灯笼舞

2017年07月30日 11:57   来源:新疆日报

7月28日,演员在表演舞蹈《中国灯笼舞》。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 甄世新摄影报道)俄罗斯菲力波夫卡林卡儿童民族舞蹈团舞蹈晚会

    时间:7月28日晚 地点:新疆木卡姆艺术团剧场

    演出单位:俄罗斯菲力波夫卡林卡儿童民族舞蹈团

    演出实录

    身着红、粉、绿、蓝等四色丝绸的八位小舞蹈演员,每人手持两个红灯笼,跳起了《中国灯笼舞》;《女士们和先生们》则由4位年约七八岁的小演员来演绎,两位“女士”身着小洋裙,打着太阳伞,两位“先生”身着礼服,头戴礼帽,在舞台上翩翩起舞;随之《喀秋莎》《俄罗斯哥萨克舞》的表演也很精彩,现场观众也随着节奏鼓起了掌。

    28日晚,来自俄罗斯菲力波夫卡林卡儿童民族舞蹈团的27位演员们,为观众演绎了22个展示俄罗斯人文风貌和传统习俗的舞蹈节目。该舞蹈团团长伊莲娜·菲力波娃说,这次参加演出的演员,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20岁,他们是第一次来新疆,都特别喜欢新疆,看到这里各民族在一起工作、生活,感到很温暖。《中国灯笼舞》是特意为此次舞蹈节创排的,是我们送给中国观众的礼物,希望通过文化交流让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友谊更加牢固。

    “能来中国参加舞蹈节表演,我觉得机会特别难得,希望下次还能来参加舞蹈节。”9岁的小演员罗戈任·丹尼斯说。

    观众陈翠说,小演员们的表演可爱充满青春活力,服装有特色,尤其是头饰和裙子上的各色亮片、绣花很漂亮,舞蹈旋律也很欢快。

    【点评】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舞蹈队副队长吐尔逊江·阿不力孜

    晚会以俄罗斯传统节目为主,服装漂亮节奏欢快,很有俄罗斯风格,给人一种和谐、欢乐的感觉,孩子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本土舞蹈艺术展现给了观众。舞蹈《禽舍》中,小演员们模仿禽类,蹦蹦跳跳,诙谐有趣。舞蹈《女士们和先生们》中,他们穿着小礼服,模仿着贵妇人和王子的模样,充满了童趣。晚会除了俄罗斯的舞蹈,他们还表演了其他国家的舞蹈,如《波兰克拉科维克舞》《中国灯笼舞》,这让我很感动。团队里每个演员都很认真,青少年演员在舞台上表演,小演员们就在舞台侧幕旁跟着学习,我很少看到这种情况,这一点很可贵,让我也特别感动。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