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奏响时代主旋律

——自治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交响音乐会侧记

2017年07月30日 15:56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交响音乐会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军摄影报道)7月29日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来临之际,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主办,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新疆爱乐乐团)演出的“永远的军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交响音乐会在自治区党委党校礼堂奏响。

    音乐会在一曲气势磅礴的交响乐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当音乐响起时,台下观众心潮澎湃。

    随着音乐的节奏,退伍军人蔡霞脚下打着拍子,手也激动地紧紧握着,嘴里不由自主地跟着节奏哼唱着。

    “这首《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已经在我心里生根发芽了,这首歌让我再一次回忆起了自己在部队的岁月。今天能在这里再一次唱起这首歌,我很骄傲。”蔡霞身上散发着的自豪感让她的眼睛充盈着感动的泪花。

    “我当了30多年的兵,对我来说最美丽的衣服就是军装,我的军装一直都被我很好地保存着。如今虽然退伍,但是我永远都是一名只要祖国需要我就出现的军人。”蔡霞说。

    这场交响音乐会共分三个篇章:星火燎原、红旗漫卷、忠诚于党。其中,《长征组歌》中的选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大会师》等经典选段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黄河》《我的祖国》《江姐》《智取威虎山》(选段)等人们耳熟能详、充满力量与信念的经典曲目,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音乐会通过独唱、合唱、配乐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带领观众感受中华儿女不屈不挠、乐观勇敢的精神,聆听祖国母亲容光焕发、深沉有力的声音,一首首震撼人心的歌在每个人心中激荡着。

<<< 1 2 3 > >>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