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

世界最难舞剧+顶级芭蕾舞演员 《舞姬》在乌鲁木齐献演

2017年07月30日 23:57   来源:天山网原创

7月30日晚,由乌克兰哈尔科夫国家歌剧与芭蕾舞大剧院带来的芭蕾界最难舞剧《舞姬》在乌鲁木齐献演。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摄影报道)7月30日晚,作为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的重头戏之一,乌克兰哈尔科夫国家歌剧与芭蕾舞大剧院带来了比《天鹅湖》历史更悠久的芭蕾舞剧《舞姬》,该剧也被称为芭蕾界最难的舞剧。

    此次演出,该剧院邀请到了世界六大顶级芭蕾舞团中的圣彼得堡马林斯基芭蕾舞团首席芭蕾舞男演员达尼拉·科尔松采夫,和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的首席芭蕾舞女演员玛丽亚·阿丽莎进行表演。

    《舞姬》改编自印度著名诗剧《沙恭达罗》,描述发生在古印度的一段凄美故事。武士索罗爱上神殿里侍奉圣火的舞姬尼基娅,然而武士与王国的公主甘扎蒂早有婚约,得知未婚夫私情的公主不惜将舞姬毒死。悲痛的武士在睡梦中进入一个幽灵王国,看到身披白纱的幽灵排成长长队列,舞姬的灵魂也在其中,武士遂追随幽灵而去。

<<< 1 2  ...   7 > >>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