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天鹅湖》新疆受热捧 加演场次座无虚席

2017年08月01日 10:56   来源:中新网

乌克兰《天鹅湖》新疆受热捧加演场次座无虚席(图)

图为演出开始前,现场座无虚席。 耿丹丹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日电 (耿丹丹)7月31日晚,由乌克兰哈尔科夫国家歌剧与芭蕾舞大剧院带来的芭蕾舞剧《天鹅湖》在新疆人民会堂上演第二场。伴随着熟悉的音乐,蕾舞者们做着一个个高难度又不乏优美的舞蹈动作,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

  图为芭蕾舞剧《天鹅湖》第一幕。王子扮演者为马林斯基剧院首席舞者达尼拉·科尔松采夫(图中)。 耿丹丹 摄

  自7月20日,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开幕,来自我国、俄罗斯、乌克兰、刚果(金)、埃及等国家和地区的20多个中外艺术团将为四海宾客和新疆各族民众献上60余场演出。10多天来,每天有超过4场演出在新疆各个剧院上演。

  据悉,乌克兰哈尔科夫国家歌剧与芭蕾舞大剧院创建于1925年,每年上演超过50部、200多场歌剧及芭蕾舞。此次应邀参加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带来了《天鹅湖》和《舞姬》两个芭蕾舞剧。7月29日,该剧院《天鹅湖》在新疆人民会堂首演,由于观众的热捧,《天鹅湖》在7月31日晚又加演一场,尽管酷暑炎炎,演出现场仍然座无虚席。

图为芭蕾舞剧《天鹅湖》第二幕。 耿丹丹 摄

  当天晚上的演出中,“32圈挥鞭转”是整场最高难度、最精彩的段落之一,当“黑天鹅”使出绝活“32圈挥鞭转”时,将整场舞剧推向了高潮,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

  乌鲁木齐市民张婷是舞剧迷,她告诉记者,这次能在新疆看到如此高水准的演出,她特别激动。“演出太精彩了,我还用手机拍下了精彩的瞬间。”

  图为莫斯科大剧院首席舞者玛丽亚·亚历山德洛娃,她在此次演出中一人饰两角,扮演白天鹅与黑天鹅。 耿丹丹 摄

  据介绍,该剧院此次演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汇集了马林斯基剧院首席舞者达尼拉·科尔松采夫与莫斯科大剧院首席舞者玛丽亚·亚历山德洛娃,后者在此次演出中一人饰两角,扮演白天鹅与黑天鹅。此次也是两位演员首次亮相新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