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娃舞起中国灯笼舞赢得全场喝彩

2017年08月02日 09:48   来源:新疆网

7月31日,俄罗斯菲力波夫卡林卡少儿民族舞蹈团演员在表演《中国灯笼舞》。

    新疆网讯(记者梁淑芳 陈岩摄影报道)随着8月1日俄罗斯菲力波夫卡林卡少儿民族舞蹈团的离开,他们在本次舞蹈节上的四场演出也圆满画上了句号。

    “这次舞蹈节结束了,我们相约下一届还要来。”俄罗斯菲力波夫卡林卡少儿民族舞蹈团团长伊莲娜·菲力波娃说,7月26日下飞机,踏上乌鲁木齐的土地,就深深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热情。

    她说,每一场演出都有很多热心观众,还有人给小演员送上水,特别感动。

    鲜艳亮丽的民族服饰、动感十足的音乐、精彩绝伦的舞姿都是俄罗斯舞蹈的标志。

    7月31日,俄罗斯菲力波夫卡林卡少儿民族舞蹈团在铁路工人文化宫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异国风情舞蹈。

    开场第一个节目《邀请》,是9岁的罗戈任·丹尼斯和搭档演绎的。

    他说,得知要来中国新疆演出,平时排练更刻苦了,终于如愿以偿。

    “你对中国了解吗?来过新疆吗?”记者问。

    通过翻译,罗戈任·丹尼斯告诉记者:“在北京表演过,那里有天安门。新疆是第一次来,这里的哈萨克族、维吾尔族舞蹈都很美,很棒,希望在这里交到朋友。”

    伊莲娜·菲力波娃介绍,这次舞蹈节来了27名演员,最小的7岁,最大的20岁,在表演中,民间舞与现代舞、芭蕾舞等元素相融合,令传统舞蹈散发出新的魅力,充分展示了俄罗斯风情。

    伊莲娜·菲力波娃说,第一次来新疆,特别喜欢这里,也很喜欢中国文化,这次特意创作《中国灯笼舞》以表达感谢,希望给新疆人民带来喜悦和欢乐。

    舞蹈开场后,演员们两手提着红红的灯笼,随着旋律舞动着,相互嬉闹着、奔跑着,欢快的舞蹈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大家跟随着音乐打起了节拍,喝彩声此起彼伏。

    整场演出,舞蹈团带来了22个风格迥异的舞蹈节目,有俄罗斯哥萨克舞、套娃舞、俄罗斯勺子舞蹈等。

    俄罗斯菲力波夫卡林卡少儿民族舞蹈团建于1968年,是俄罗斯最具特色的儿童民族舞蹈团之一,被多次授予国家级荣誉。

    说起本次乌鲁木齐之行,伊莲娜·菲力波娃说,这次在乌鲁木齐只有一周时间,但自己和孩子们收获了很多,演出之余,去参观了自治区博物馆,到万达广场购物,在红山顶上拍照留念,这段记忆太美妙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