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大泉村工作队助力村民水产养殖 增加收入

2017年08月02日 16:0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存玲报道)近日,呼图壁县水利局、文化体育旅游广播影视局驻呼图壁县五工台镇大泉村工作队联合大泉村村“两委”,组织村里的水产养殖合作社、水产养殖大户等召开水产品安全座谈会。

  现场,该驻村工作队为水产养殖合作社、水产养殖大户等分别发放了水产品安全知识手册,让大家加强学习水产品质量安全的相关知识,指导其建立健全水产品生产和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水产品生产记录、用药记录和销售记录等。

  据了解,前期,该驻村工作队通过多次考察为大泉村水产养殖户提供科学养殖建议,并积极鼓励大泉村水产养殖合作社、水产养殖大户举办垂钓大赛,进一步推动大泉村“渔家乐”发展,为村民增加收入。

  该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展水产养殖过程中,要充分引进名优品种养殖,实现精品化养殖、集约化养殖,同时,要引进现代喂养技术,降低养殖成本,节省相应开支,还要根据季节变化,均衡水产品上市时段。

  据悉,该驻村工作队驻大泉村以来,严格按照“1+2+5”八项工作任务的要求,扎实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并就如何进行高效化养殖促民增收积极“想法子、出点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