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男主角杨思宇3年演20次毛泽东

2017年08月02日 23: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舞剧《恰同学少年》主演杨思宇。

  天山网讯(首席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8月2日,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恰同学少年》在乌鲁木齐上演,这也是24岁的主演杨思宇第20次演毛泽东。他坦言,从21岁第一次饰演毛泽东起,每一次演出都有新的感受。

  记者:你21岁就开始演毛润之,为了塑造这个角色,你都做了哪些准备?

  杨思宇:我查阅历史文献,看书了解毛泽东的生平故事,读毛泽东诗词选集,还有看电影《建国大业》、电视剧《恰同学少年》,从多方面的艺术门类和风格来了解他。

  记者:演出时,如何打动观众?

  杨思宇:舞剧有剧情和人物矛盾关系,我们并不是以舞姿带动情绪,一定是先有了情绪再有舞姿,所以在演出时,是情绪到达了一定的高度和深度,动作会自然而然地反映出来。我们会让观众感受到情绪和动作是符合的,以情而舞。而舞剧的人物矛盾关系,也会让观众感受激烈、悲壮等感情,再配合舞美灯光,就会营造出很有感染力的氛围。

  记者:20次演毛泽东,你有什么样的变化?

  杨思宇:舞剧不像电影很容易被定格,我们的每一次演出都是一次修正表演方式的机会。每次情绪的深浅、递进式都不一样。刚开始接到演出的任务,对人物的表现不够细腻,现在对人物的情感把控得更好。饰演毛泽东,对舞剧之外的我,在看待事物的方式上也产生了影响,这种影响也将受用一生。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