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蒙古族小伙“新歌声”打动周杰伦 19岁的他已经创作了43首歌曲

2017年08月03日 09:5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刘青报道)7月28日晚播出的第二季《中国新歌声》节目中,来自新疆的蒙古族小伙达布希勒图以一首《第三人称》博得了3位导师的青睐,最终进入导师周杰伦战队。与此同时,因“酷似周杰伦”、“个人资料实力惊人”等评价,使他迅速冲上微博热搜。

  8月1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达布希勒图。他说,今年做了两件人生大事——如愿以偿地考上自己中意的大学和登上“新歌声”舞台。

图/节目组供。

  达布希勒图出生在新疆博乐市,父母都是公务员,参加“新歌声”海选是在上海,因为那时候他在上海市重点中学七宝中学内高班高三(13)班就读。在学校声乐教师的精心指导和极力推荐下,达布希勒图顺利通过了《中国新歌声》海选。

  登上《中国新歌声》的舞台,一直是达布希勒图的理想之一,但真正站在这个舞台上,他用多个第一来形容自己的感受:“这是我人生第一次上电视,也是第一次参加音乐综艺节目,第一次通过一个节目成了小有名气的‘歌手’。感觉很奇妙!当然,当时也怕万一没有导师为我冲下来,所以我一直把这次比赛当作第二次高考。”

  节目播出后,大家都休息了一段时间,昨天达布希勒图再次见到周杰伦,他说:“他给予我音乐上的指导还是挺到位的,我想跟着他学到更多。”谈及对周杰伦的印象,他笑着说:“节目后大家都说我酷似周杰伦老师,其实他比我帅多了,能见到自己的偶像感觉真好。”

  目前,达布希勒图跟周杰伦的音乐制作人接触较多,希望可以学到音乐制作方面的专业知识。对于接下来的比赛,达布希勒图还是很有信心,“我觉得应该没问题,至于总冠军,还有点不敢想”。

  “上一届的冠军蒋敦豪就出自我们博乐,这一届不知道还能不能这么幸运!”达布希勒图说,但他表示会认真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其实早在参加节目之前,达布希勒图就以“Darren”的名字在各音乐平台上发表自己的原创作品。在网易云音乐上“Darren达布希勒图”的单曲页面,已经足足有43首歌曲。目前,他已拿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之所以不选择音乐艺术专业,他表示是考虑到父母的因素:“我父母希望我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不过因为参加新歌声,他们渐渐在改观。”

  【人物介绍】

  姓名:Darren达布希勒图

  年龄:19岁

  简介:因为拥有磁性的嗓音,他在处理歌曲情感时显得十分细腻。导师刘欢更夸赞他,“在一个这么小的音域里,演绎出这么多的层次”。

  因父母重视综合能力培养,达布希勒图从小学钢琴,喜爱音乐,爱创作。目前达布希勒图创作了43首歌曲,有“音乐小王子”之称。一首《梦想实现的地方》、一首《青色的故乡》唱出了他对七宝中学、对家乡博尔塔拉的一往情深……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