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统筹协调扎实做好全区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陈全国主持会议

2017年08月04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报道)8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二次集体学习时、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保持头脑清醒和战略定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握好稳和进的关系,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二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减少无效低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改造提升传统动能,适度扩大总需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三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战略新兴产业,构建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四要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统筹谋划、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五要不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依托地缘优势,扩大向西、对内开放、对援疆省市开放;六要提升财税金融支撑能力,加强财源建设,强化预算管理,用好财政手段,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大力支持金融发展,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注意防范金融风险;七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放管服”力度,完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加强制度建设,降低市场运行成本;八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制定的大政方针,提高本领能力,加强协调调度,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决定成立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指出,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应对复杂安全威胁、赢得国家战略优势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军民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是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把军民融合发展理念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领域全过程,强化使命担当,推进改革创新,加强法治建设,统筹整合资源,实施重点领域突破,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为构建军民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李伟、肖开提·依明、徐海荣、李学军、马学军、田文、罗东川、沙尔合提·阿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