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学习发声亮剑推进会

坚决把发声亮剑引向深入 凝聚起实现总目标的磅礴力量

2017年08月04日 10: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 袁蕾报道)8月3日下午,自治区召开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学习发声亮剑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进一步动员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学习,坚定坚决把发声亮剑引向深入,向“三股势力”和“两面人”宣战,在意识形态领域打一场反恐维稳人民战争,凝聚起实现总目标的磅礴力量。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主持会议。

  李鹏新指出,在全疆上下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盯总目标、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深入开展严打专项斗争的关键时期,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发表《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全疆各单位、各部门、各条战线、广大干部群众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为榜样,举总目标之旗,亮思想理论之剑,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发声亮剑活动。其覆盖面之广泛、声势之浩大、反响之强烈,前所未有,为落实总目标、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营造了良好氛围,集聚了强大正能量。

  李鹏新强调,发声亮剑活动是落实总目标威力巨大的“助推器”,是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的磨刀石,是深化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宣言书,是检验党员干部忠诚担当的试金石,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伟大事业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发声亮剑活动统一了共识,使各族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认识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对新疆形势的判断上,统一到新疆工作总目标上,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为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打牢了思想基础;弘扬了正气,在全社会迅速形成揭批声讨“三股势力”的强大声势,为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营造了舆论氛围;锤炼了干部,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总目标意识进一步树牢,为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提供了组织保障;凝聚了人心,把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到基层“神经末梢”,为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夯实了群众基础。

  李鹏新要求,必须始终站在总目标这个全局和战略高度来认识和推进发声亮剑,不断发声、持续亮剑,坚决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扩大覆盖,在人人参与上下功夫。推进发声亮剑向基层延伸、拓展到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推动全社会各行各业、各族干部群众人人发声、个个亮剑。要提高质量,在正本清源上下功夫。强化斗争意识,提高发声质量,在事关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的问题上发力,深挖错误思潮根子,把深层次问题讲清楚,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思想基础。要务求实效,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发声亮剑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转促”专项活动中,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融入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过程。

  马学军、罗东川等自治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等10位同志作经验交流,并发声亮剑。与会代表集体观看了《自治区“发声亮剑”专题片——天山誓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级,全区万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