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个艺术团体起舞新疆联谊四方

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圆满落幕

2017年08月06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玛依古丽·艾依提哈孜报道)8月5日,新疆人民会堂座无虚席,随着闭幕式演出中国歌剧舞剧院带来的舞剧《赵氏孤儿》圆满落幕,由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闭幕式演出前,以播放本届舞蹈节纪录短片的形式,回顾了本届舞蹈节。近5万名各族观众观看了近60场演出,17天的台前幕后令人感动、难忘。

  10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个艺术团体在这个对外文化交流的平台上精彩亮相,歌洒天山,起舞丝路。中华文化与国外文化在这里真诚交流,共同描绘着“中国梦想多彩丝路”。

  “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是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的宗旨。党和政府心系群众,文化惠民直通民心,所有演出和展览政府补贴,所有社会活动免费开放。

  从7月20日开始,除精彩的舞蹈展示外,“中华戏曲艺术季”“网络舞蹈互动季”“嬗变——新疆青年油画展”“指尖炫舞 艺成天工——新疆文物修复成果展”以及“中国青年版画展”等社会活动在乌鲁木齐同期举办,一场场精彩演出、一件件精美文物、一幅幅传神画作满足了人们不同的欣赏需求。

  作为舞蹈爱好者的刘淑琴观看了本届舞蹈节的好几台精彩演出,她说:“不仅有新疆本地的,还看了几个国内精品剧目,花钱不多、收获大,我们百姓喜欢舞蹈节在家门口办。”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里加提·苏里堂,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部长李新明出席闭幕式并观看闭幕式演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