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党员的职责让我必须下水救人”

2017年08月08日 12:0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珍 何承强报道)面对陌生人落水,你又不会游泳,该怎么做?和布克赛尔县人民医院一位普通的医生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7月26日晚,和布克赛尔县人民医院内科医生那•旦木仁加甫从岳父家吃完饭骑着电动车,载着妻子与儿子沿着县水库边的小马路,走在回家的途中。

  突然,两位青年一脸惊慌跑来的拦住了他们的去路说:“不好了,有一位女子落入水库了,十分危险!”

  听到这个消息,那•旦木仁加甫立即将电动车停在了马路边,抱着3岁的儿子爬上了去往水库的小山坡,距离水库出水口位置约10多米的地方,有位青年女子在水中挣扎着喊救命!情况危急,旁人都惊慌失措,旦木仁加甫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说清地点事件后,对着爱人说:“快!去岳父家找一些绳索及木棍等东西拿过来!”一边说一边将怀中的儿子递给了身旁的女青年,说:“抱好我儿子,别让他下来。”他沿着水库的观望台铁梯子下水了。

  距离水面越近,那•旦木仁加甫的心情越发紧张,因为自己根本不会游泳!但看到水中挣扎着的女子,他的脑中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把她救出来!他纵身一跃,靠近了女子的身旁,伸出手努力地抓住了她,而此时,水已经漫到了身高176cm的那•旦木仁加甫的喉咙处!他努力让自己摆脱紧张、害怕的情绪,紧紧抓住这名女子的手,一步……两步……慢慢将女子拖到水库出水口较浅的出水闸门水泥栏杆边!   

 
那•旦木仁加甫在工作中。

  此时接到报警的巡逻队民警赶来,两位巡逻队民警下水从后边扶着让她安全上岸。这时,县人民医院的120急救车也及时赶到,出诊医生与民警一起将女子抬上救护车,快速离去。

  那•旦木仁加甫拖着湿淋淋的身子带着妻子和儿子回到了家,他匆匆地换掉了湿衣服后,第一时间就联系了医院急诊科,询问落水女子的情况,此时他才得知,他救的这名23岁女子叫阿依江•多勒提汗,有一个3岁的孩子!目前,这位患者病情平稳待检查、留观。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晚上十一时半,医生的职业习惯让他再次拿起手机,拨打医院急诊科电话,询问落水女子的情况,当得知那位女子生命体征、检查结果均未见异常,留观输液后家属前来将女子安全带回家的消息后,他才安心睡觉。

  那•旦木仁加甫的妻子询问他:“当时你跳下水的时候害怕了吗?”那•旦木仁加甫沉默了一会说:“害怕!”说完那•旦木仁加甫笑了下,“怎么会不害怕,我根本不会游泳啊!但是如果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还是会下水救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医生,怎么能见死不救。”

  ★活动简介

  “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图片、文字、微视频,全面展现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融合在一起,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生动场景,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