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少儿舞蹈展演落幕 新疆三支参展队伍获奖

2017年08月08日 20: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赵玉红报道)8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舞蹈家协会获悉,在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总决赛上,新疆舞蹈家协会选送的少儿舞蹈作品《葡萄熟了》荣获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金奖”。

  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总决赛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用展演的形式为热爱舞蹈艺术的青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公益性的演出平台。本届比赛中,新疆舞蹈家协会共选送了三个少儿舞蹈作品,乌鲁木齐市妇联幼儿园编排演出的《葡萄熟了》、新疆新舞上国际艺术中心编排演出的《向天歌》获得“小荷之星”荣誉称号和“小荷新秀”荣誉称号,兵团舞蹈家协会选送、石河子第二小学编排演出的《小白杨》获得此次展演小荷之星荣誉称号,新疆舞蹈家协会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展演三支参展队伍充分体现了新疆各民族少儿舞蹈的新面貌,在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的舞台上展示了新疆民族舞蹈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是经中宣部批准立项,在中国文联领导下的全国性少儿舞蹈展演活动,是中国舞蹈家协会一个具有导向性、示范性、权威性的大型全国少儿舞蹈艺术活动品牌,也是中国舞蹈家协会注目少儿舞蹈艺术发展,深入开展舞蹈美育工作的重要平台,尤其注重对广大少年儿童的舞蹈启蒙教育的深刻探讨,引导孩子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形成良好的个性、高尚的品德,使少儿舞蹈艺术为民族文化的多样性贡献力量。凭借着展演中涌现出的无数优秀少儿舞蹈力作,该活动已成为我国少儿舞蹈事业的风向标,更是两年一届少儿舞蹈创作和表演水平的大检阅。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