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新疆男子拳击69公斤级选手麦麦提图尔孙·琼获胜挺进决赛

2017年08月10日 21: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军报道)8月10日下午,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男子69公斤级半决赛比赛中,代表新疆队出战的麦麦提图尔孙·琼以5:0的比分完胜老对手湖北队的刘伟,顺利晋级该级别决赛。

  本届全运会拳击项目于8月3日—13日在天津市宝坻区的宝坻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以及行业协会的34支代表队231名拳击运动员参加,将进行男子10个公斤级别和女子5个公斤级别的比赛。

  新疆拳击队此次共有14名运动员取得资格,分别代表新疆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队和天津队出战各级别比赛。

  在当日的男子69公斤级半决赛中,麦麦提图尔孙·琼身着红色队服出战老对手刘伟。首回合双方立足防守,麦麦提图尔孙·琼不时出击试探对手,而刘伟不为所动整回合只采取了两次防守反击。次回合,双方火力全开,刘伟一上来就采取连续进攻,但没有有效命中点数。麦麦提图尔孙·琼利用灵活的脚步移动多次将刘伟逼入死角后,找准防守漏洞命中对方。最后一回合,占据明显主动优势的麦麦提图尔孙·琼开始采取守势节省体力。主动出击的刘伟一度占据上风,但由于过多的使用压人、搂抱等违规动作,数次被裁判叫停警告。最终,三回合比赛结束后,麦麦提图尔孙·琼以5:0的比分胜出。

  在该级别另一场半决赛中,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胡日查毕力格同样顺利晋级决赛。他与麦麦提图尔孙·琼的决赛将于11日晚进行。

  在此前结束的其他级别淘汰赛中,代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战的75公斤级选手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与91公斤以上级别的艾合麦提·麦麦提也分别闯入了所在级别的半决赛,他们的比赛将在11日下午进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