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新疆 | 用歌声传递正能量的艾尼瓦尔江

2017年08月10日 22: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艾尼瓦尔江接受天山网独家专访。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 仲兆丰 董银波 实习生李纳纳摄影报道)8月10日,新疆知名歌手艾尼瓦尔江新专辑《最美新疆》正式发布,在发布会现场艾尼瓦尔江为大家现场演唱了同名歌曲《最美新疆》,并接受了天山网的独家专访。

  记者见到艾尼瓦尔江时,这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留着时尚的发型,穿一身灰色西装,脚蹬黑色皮鞋,浑身洋溢着一股时尚气息。从《这里是新疆》到《和谐新疆》,再到《最美新疆》,艾尼瓦尔江一直用歌声赞美新疆,传递正能量。

  艾尼瓦尔江的祖父、父亲和哥哥都是军人、党员,艾尼瓦尔江从小就接受主旋律教育,在新疆音乐圈,大家公认他是一位唱流行歌曲的主旋律歌手。他说,歌唱新疆是他血液里的主旋律,这种主旋律来自家庭。

  中学毕业,艾尼瓦尔江来到阿勒泰地区的一个部队里当兵,部队俱乐部有架子鼓、键盘、吉他……这让他很欣喜,他空闲时就跟着班长学弹吉他。回忆自己的成长,他说:“在军营的两年,让我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都得到了锻炼,午休时坐在操场上弹吉他写歌很开心。”

  2001年,艾尼瓦尔江退伍回家后,全家人都支持他学音乐,“当时我和朋友组建了乐队,每天在酒吧跑场子唱歌,参加各种交流、比赛和演出。2007年夏天,我参加了选秀比赛,那时我发现,我的人生在有了各种经历之后方向更清晰了。”

  谈起新专辑《最美新疆》,艾尼瓦尔江说:“我有责任把新疆的美,用歌声传递给每一个人。我把新疆的许多旅游景点写进了主打歌《最美新疆》,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迎来发展机遇,就自己作词作曲创作了《丝绸之路》,同时,专辑中收录了很多王洛宾老先生的经典曲目。”

  艾尼瓦尔江告诉记者,新疆这些年变化很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乌鲁木齐地铁即将开行让出行更加便捷,各族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新疆是各民族的大家庭,欢迎大家到新疆来旅游。

  看到新专辑,记者发现很多歌词中都有诸如“欢迎你到新疆看一看”、“跟我走走丝绸之路”、“一辈子走到老”、“我深深爱上了你”等平凡却富含情感的歌词,艾尼瓦尔江表示:“我非常希望能够通过最简单的方式来表达对新疆的热爱,用朗朗上口的节奏和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传递社会正能量。”

  正是对家乡朴素而真诚的热爱,让艾尼瓦尔江才有动力创作出越来越多的优秀作品,他的歌声传遍天山南北。艾尼瓦尔江坦言:“我的音乐被更多的人关注,说明被大家认可了,唱主旋律歌曲让我有了更大的舞台,并且越唱越有使命感,能为新疆的发展尽一份力,我很自豪。”艾尼瓦尔江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