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总结大会召开

2017年08月16日 11: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8月15日,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以下简称第五届舞蹈节)总结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委托,自治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第五届舞蹈节组委会主任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第五届舞蹈节组委会主任田文主持会议。

  本届舞蹈节,来自国内外21个演出团体的1700余名演员,在乌鲁木齐为各族群众奉献了23台剧目59场精彩演出,并同期配套举办了5项社会活动。

  艾尔肯·吐尼亚孜说,本届舞蹈节充分展示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特别是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新疆的巨大发展变化,展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文明素养,彰显了新疆各族人民开放的眼界和胸怀,为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文化科教中心、推动新疆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支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办好舞蹈节重要性的认识,积极改革创新,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和平台,强化国际视野和时代主题,进一步提升舞蹈节知名度,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要深挖舞蹈节内涵,全区各级文化部门要立足于新疆一体多元文化实际,紧紧围绕总目标,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文化系统要以舞蹈节为契机,借鉴国内外一流艺术团体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培养一批领军人才,提升新疆艺术整体创作水平。要提前谋划筹备第六届舞蹈节,不断扩大舞蹈节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展示新疆美好形象、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合作作出贡献。

  第五届舞蹈节组委会成员单位、参演团体、新闻媒体、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上,部分与会代表就自己在第五届舞蹈节上的工作进行总结,畅谈了体会,分享了经验,并提出了办好下一届舞蹈节的建议。

[责任编辑:廖映月 ]